close

小天使.gif 

寶貝算起來

是自動的孩子

雖然也常會

東摸摸西摸摸的

拖延時間

(尤其是睡不著覺時)

但該做的事

她心裡有譜

也不敢太放肆沒做

(例如:自己洗餐具)

頂多看她不用心時

提醒她

是不是有什麼事沒做

除非遇到她心情不好

或是很累想休息

否則她都會立刻的去完成

或許也是因為從大班開始

我會要求她

自己先寫功課

然後我忙完再幫她檢查

(煮完晚餐,吃完飯)

或教她不會的

如果有聽CD的作業

我也會要求她

自己先放來聽

等我忙完了

再陪她聽一遍

有時候我太累了

就只是問她是否聽了

她若說聽了

那就是聽了

我也不再陪她聽一遍

所以現在她回到家

先休息半個鐘頭

然後開始寫作業

不懂的再問

她也已經習慣

自己放英語或閩語CD聽了

 

 

   

小天使.gif 但也不是所有的事情

都是如此自動自發

比如說寫閱讀心得

她就不是很喜歡寫

每週都有寫閱讀心得的作業

她大都能用心完成

但是如果要她多寫幾篇

她總是拖延

不是很開心

除非遇到心情好時

才會我說了就肯動筆

不過對於閱讀

她倒是不排斥

甚至有時候還會說

其實看書還蠻好玩的嘛

書中會有些有趣的事

還可以知道一些原本不知道的東西

所以有時候

我也很矛盾

希望她喜歡閱讀

自動閱讀

也希望她也能多多寫心得

但又怕那樣會讓她排斥閱讀

所以總是鼓勵她多寫

但如果她不想寫

我也無所謂

只要她會主動去拿課外書來看就好

昨天下午

我跟迪迪在遊戲間

她就跑過來說要看書

我就跟她說

那妳念給我們聽吧

沒想到迪迪就窩在她身邊

聽了起來

很專心

沒干擾姊姊

聽姊姊把故事說完

說完一本接一本

這樣的畫面很棒

讓人看了覺得很~~

怎麼說呢

你/妳應該明白

我想說的那種感覺吧

 

 

 

 

 

不要~.gif 她有時候個性特好

就像一個擁有甜美笑容的天使

但是

有時候

就像小惡魔

故意跟我作對

我說東

她偏往西

故意惹我生氣

真的有時候被她氣得很想K她

始終

沒下手

畢竟她也已經那麼大了

如果此時破功

打了她

那不是要被她怨恨一輩子

我可不想

因為我希望將來

我們兩個是無話不談的

所以總是忍了下來

不過她倒也識相

總能在我快炸開時

化解掉

否則真不知道~

她會有多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