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芸一出生

就集三千寵愛於一身

做完月子回去上班後

就把她託給我媽了

因為我媽家都還沒孫子

因此

小舅叫她皇上(她名字前兩個字的諧音)

要什麼有什麼

爸媽星期五晚上才回去陪她

因此只要不要太過分

也沒什麼好苛責的

當了幾年的霸主

因此多少養成她的霸氣

再加上個性不服輸

因此或許

在行為上

會有些不得體

但還好的是

說說她就會聽

只是臉臭了點

外加眼眶泛淚

不過在學校

她似乎展現出

不一樣的風貌

因為

人緣超好

異性緣更好

打從幼稚園

就有很多男同學

為了能夠跟她

互相寄聖誕節卡片

差點擠破了頭

(媽媽太誇張了啦~~好啦!沒擠破頭啦!但也是競爭激烈呀!)

還得老師暗中做手腳

 才擺平了紛爭

上了小學後

情況依然沒變

仍是有多位男同學

為她爭風吃醋

(你不要跟我搶,我就送你.....)

心想她的個性

應該是不錯吧

但是隨著年紀增長

沒想到

脾氣也增長不少

在家如此

在校偶爾也會發作

(口氣較差,倒不是說些不雅的話,或是跟同學大吵)

雖然生氣

但是想想

大人有時都控制不了脾氣了

更何況一個未滿10歲的娃

因此口頭跟她說

不可以再犯

便作罷了

還好之後

未再耳聞

她跟同學起口角了

 

 

 

有時候靜下心來

想想自己小時候

脾氣也是特不好

不過只會對家人

對於同學

只有好好好

根本不會發脾氣

或許是給爸寵壞了

所以

對於孩子的壞脾氣

在我有理智的時候

通常會淡定看待

但是如果是

做了或說了

沒禮貌的事

那就不行了

尊師重道

是我很care的事

不容許孩子沒禮貌

而且我都跟姐姐說

如果妳要如此對待我

那我也會如此對待妳

讓妳知道感覺很不好

因為有時候

講再多

她無法體會的事

還是會再犯

其實我對姐姐的要求

有些是很嚴格的

幸好

她還沒被我磨掉

她的論辯能力

該說話爭取時

她也從沒不吭聲

就好比說

我要她每天綁頭髮上學

她就堅持不要

我問她為什麼

她說不喜歡

也不說原因

我說不熱嗎

她說不會

那我就作罷了

也不會強制她一定要就範

因為熱不熱

個人感受不同

不礙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